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2017 A+卓越講師挑戰營後記

2017 A+卓越講師挑戰營後記
總召 永順

今年接下了臺灣多元學習推廣協進會,A+卓越講師挑戰營的總召,第一次擔任這項重任,誠惶誠恐不知如何著手,幸好有創會理事長胡延媛及俊憲理事長的大力幫忙,還有修銘理事長,大小事情的提醒與指導,更要感謝理監事全力的支持與分工,讓這次的活動順利進行下去。

這次A+卓越講師培訓課程,邀請到業界知名講師來為我們上課,第一堂課由麥客豐文創  執行長/首席講師程俊憲老師為我們開講,讓學員們體驗到,初階講師培訓與A+進階課程的不同,要求更多更嚴格,老師敎了很多技巧和方法,讓學員受用無窮。
下午的課程由行動力組織學習中心創辦人陳曉明引導師來為我們上課,老師上課很特別,整埸課程用活動來帶,不用桌子抄筆記,讓學員知道當一個講師,要用什麼方法來引導學員,看似簡單做起來確實不簡單,非功力強大,事前準備充足,反而達不到效果,這個課程引導以前很少碰到,讓我們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當個講師要有非常多的技巧才可以勝任。

緊接著第二天的課程,約好幹部九點到敎室,我提前八點五十分到,沒有想到我們的講師比我更早到,已經在準備了,一個盡責的講師值得敬佩,也是我們當講師的好榜樣,這就劉榮祥老師,他是得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講師,也是專門訓練講師的講師,他敎我們運課的技巧,怎麼上課才會有趣,才能讓學員認真的學習,也敎我們用什麼方法才能夠達到學習的效果,因為祥哥功力強大,在籌備會議時就有提到,上午的課程只有三個小時,就請創會理事長去跟祥哥商量,下午再為我們上一小時的課程,祥哥豪不考慮一口答應,不但如此還加碼二個小時,且講師費也沒有多給,真的非常非常的感激祥哥。
最後壓軸由我們創會理事長,來總結,敎我們如何的製作敎案,當一個講師製作敎案是最基本的,從題目、適用對象、敎學法、大綱架構、目的/目標、進行流程、時間配當、課程評量等,也教我們用簡單的字母或是符號,來代替一串字,最後分組討論製作敎案,因為敎案是認證考試必備的,第二天的課程暫時畫下逗點。

第三天的課程是簡報的製作,由我們的創會理事長胡延媛老師親自來敎,由入門初階開始敎,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開始,讓我們大家都會操作,知道怎麼去找到需要的按鈕在那裡,下午再邀請電腦達人,專業在敎簡報製作的黃駿為講師,來敎我們更進階的課程,讓我們知道,用簡單的用色,讓簡報看起來舒服,又能夠達到效果目的,也教導我們很多簡報的技巧與運用。

A+卓越講師挑戰營」三天的課程畫下圓滿的句點,能夠讓這個課程順利圓滿落幕,要感謝非常多的幕後英雄,有你們默默的付出,讓我感激在心,有你們真好。最後也希望這些精彩的課程,對學員們有所幫助,能夠幫助各位學員都能夠順利認證成功,祝福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推薦書籤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Share
更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